直流迟流

这里是意义不明,偶尔更新的奇怪家伙~

Sonetto◆ONE

#S◆O最后更新的日期是2023.7.2下午13:52,但并非会迎来终结,因为我还在挣扎……

#依旧是充满本人特色的意识流写作

#另外我福袋狂娜歪了,九月抽狂娜的石头也扔去公主池了,200多抽啥也没有,我不管你们都给我哭😫



长廊的尽头,狭小的房间用黑白的地砖铺设,墙壁则是上世纪人们喜爱的花纹墙纸。老旧的家具,杂乱的摆设和仅一盏的灯泡代表贫穷,随处可见的书籍与笔记则彰显着主人日常的忙碌。


此时这逼仄的房间内静默的站着两道人影。他们面对面站着,不管是与彼此还是与这房间,都显得格格不入。


“如果你想的话,我们可以聊一聊,对,坐下来,聊一聊。”


阿周那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白发的高瘦男人,一声不吭。


对方用一双很透澈的蓝色瞳孔望着他,打破了安静的氛围,嘴里念叨出如上的话语。昏黄的灯光照射,为白色的头发带来些许暖色,阴影笼罩在他脸上,眼神淡然得有点琢磨不透。


而眼睑上妆容的艳色却在昏黄灯光下显得有几分怪异……诡异?不,总之看起来并不像是什么好景象。


至少……在般度集团中养尊处优的三少爷是这样感觉的。


互相注视了很久,像是妥协一样,阿周那率先拉开椅子坐了下来。见此,白发男人也在桌子的另一侧坐了下来,嘴角轻轻勾起一个弧度。


“……好,阿周那。你还想问什么?…哦对,我应该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迦尔纳。”


自报了姓名的家伙再度开口,温和的注视着面前的少年。


没有打量,也没有探究——只是平静的看着。平日里阿周那并不反感这样的视线,甚至会觉得对方很有礼貌。但现在,他却觉得名为迦尔纳的男人好像在看一件死物时一样,用一视同仁的目光看他。


意识到这点让阿周那的心情不快。他讨厌这样……不,其实也并非如此。阿周那明白,他并不讨厌任何这样做的人,他只是讨厌迦尔纳而已。


这种讨厌来的莫名其妙,阿周那知道自己明明不该这样的,却始终无法遏制这种感情的诞生。


这突如其来的情绪,在阿周娜心底不断发酵,甚至演化成了些许愤怒,阴暗的环境无疑加剧了这种变化,于是,阿周娜深吸一口气,好让自己能够保持平静。


“我知道……但,问题不是这个。”


“?”迦尔纳眉头一挑,并没有反应过来阿周那指的是什么。


阿周那嗤笑一声。好吧,这并不是礼貌的行为。但他本来是不想这么做的。可唯独面对迦尔纳,他无法做出乖乖学生的模样。


阿周那说:“我有重要的事情要与你说……尽管我知道你可能已经察觉到我要说什么了,但我还是要亲自向你坦明……”他酝酿了很久,终于决定开口,就要陈述迦尔纳所不清楚的他的神秘身份。却被打断了。


白发的男人突然拘谨的坐直,苍白得过分的脸上爬上认真的神色,他微笑着开口:“请稍微等一下……是身份吗?我并非一无所知,应该说,其实我一直都知道吧?”


“我是被创造出来,属于您的拙作,要终身敬您,爱您,保护您。”


“嗯……?”


阿周那一下子愣住,视线从迦尔纳的脸移向别处。但这混乱的房间无疑使他脑子里的思绪也混乱起来了。


……


般度集团,做着与时俱进的高新技术产业,同时又不忘进行旧产业的转型与迭代,像怪物一样长久的运做着。是这个时代财富与权力的象征之一。


作为最受宠爱的第三子,光彩夺目的阿周那从出生前就有了人造人的陪伴。


无数被命名为Alter的孩子以阿周那的基因为样本被制造出来。


然后又经历无数次的失败,在这存活率低到近乎于零的试验中,终于诞生了一个幸运儿。获得新生的他被赠予给了同为新生的阿周那,彼此得已相互陪伴着长大。


Alter搭载般度集团自主研发的计算机系统与网络模块,半机械化的肉体既拥有人类的思想,也拥有机械的万能。


幸运儿Alterr时刻记录着阿周那的成长点滴,小到饮食习惯,大到性格或身体的重大转变,诸如此类。


但由于技术的不成熟与机械的局限性,Alter在与阿周那的共同生活中也在不断学习着人类的习惯……这不仅是为了更贴近人,同时也是为了更像人。


——即使如此,对某些人来说,这场实验其实也已经非常成功了,甚至可以算达成了完美的结局……


日子就这样平静的流逝,直到阿周那十五岁这一年的某一日。


这天并不比其他任何一天更加特别,仍是一样的平常,也是一样的索然无味。


直到依偎在沙发里的Alter突然开口。


他是这么说的:“阿周那……我正在深度清理我的脑子(Archive),然后检索到了奇怪的文件。”旋即Alter睁开漆黑的眸子望向沉浸在书中的瘦削少年。


“……什么?”阿周那抬起头,目光从纸页上的文字移向Alter的脸。


——真奇怪,明明Alter是要更年长一些的,但看起来差不多的脸却比阿周那更显幼态。


“是突然出现的记录,以前没有见过。最后一次打开的记录是十五年前。是临近阿周那出生的日子,也是临近我开机的日子。”


阿周那来了兴趣,放下书凑过来,问Alter能不能打开。


Alter诚实的说出事实:“无法访问。”


于是两个人开始纠结试探起这份文件。一个是少年心性,出于对未知事物的好奇。另一个则是为了学习人类,而对任何知识与记录都怀抱着求知的欲望。


阿周那露出了苦恼的神色,Alter学着他的模样,也皱起了眉。


恰巧此时他们共同的,生理与物理上的母亲贡蒂回来了。


但当他们将疑问述之于口,却并没有得到正确有效的回应。贡蒂什么也没说,什么也没做,只是呆在了原地。


“妈妈……我们没有看见内容,无法打开……这是什么?以前清理的时候根本没有这份记录的……”Alter不懂母亲的沉默,直白的问出了他的疑惑。


但阿周娜却感受到母亲的眼神变了,透露着一丝紧张。常人或许看不出来,但身为朝夕相处的家人(Humans)不可能错过这点。


可阿周那也是在那时看见了母亲眼中一闪而逝的别样情绪。说不出来,但他觉得应该是偏向负面的吧?或许有迟疑,或许也有悲伤。


……但到底是什么让母亲露出了那样的表情呢?真是罪该万死!不……对此感到好奇,从而让母亲重新感到悲伤的我们或许也有罪吧。


阿周那这样想。


Alter不如阿周那一般感性,对于Alter而言,这份文件的由来应该更加重要。这份突然被检索到的文件,在十五年前的奇怪访客记录……


他猜想,如果这份文件一开始就存在的话,那就是被权限很高的人隐藏起来才对,可如果这样的话,又为什么突然解锁,可以被发现呢?


贡蒂喃喃道:“不该是这样的……不行!删除这份文件,Alter。”


Alter望着母亲不容拒绝的神色,再不愿意也只能听话的删除,却在此时又被告知“权限不足”。他将这事告诉了贡蒂。


贡蒂显然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如此,她翻出自己的权限指令卡插到Alter颈后的接口,让他再试一次。


接口突然被插入物件令Alter有些不适,但除了身体痉挛一下外,他倒也没做出什么特别反应。他对母亲摇摇头,还是说:“权限不足。”


但又有谁的权限能够大得过贡蒂呢?


阿周那不知道,Alter也不知道。


贡蒂却好像有了一些眉目,她让阿周那与Alter忘记那份文件,随后越过他们匆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
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两位十五岁的少年真的会就此放弃吗?他们依旧在贡蒂离开后尝试各种密码,企图打开这份神秘的文件。


无奈密码怎么试都不成功,于是这件事还是被搁置下来,只偶尔他们还会再次尝试新的密码。


一直到一年后的八月十五。


Alter随意翻出那份文件,再次尝试起了新的密码组合。


越尝试越苦恼,越苦恼越烦躁,即使是人造人也依旧如此。


厌烦起来的Alter打起了数字与字母的胡乱组合,但往返几次不知道输入了何种组合后,那文件居然显示解密成功了。


素来平静的眼泛起波澜,然后因为“想要分享”的心情,Alter叫来阿周那陪自己一起打开。还未完全对这文件失去兴趣的少年欣然接受邀请。


文件里的文字十分简短,在正常电脑的显示屏上用一张10cm*10cm的正方形页面就可以完整呈现。如今正以等比例放大的形式从Alter一只眼睛里投影在墙上。


内容大概就是年轻的机械造人实验主设计师贡蒂的最初产品,K的简述。


“……我的孩子,我最初的孩子。”


“……永远爱你。永远对不起你。永远为你而感到悲伤。”


这些话语落在两个还只是年幼少年的眼里,只带来了更大疑惑。


可他们依旧为那孩子一出生就遭到机械化的可怜命运感到悲伤……虽然从这点上来看Alter也是同样的存在。


但Alter居然不是初号机吗?!


等等……现在有更大的问题,K是谁?还活着吗?


就在两个孩子苦思冥想的时候,贡蒂的声音却兀然从两个少年身后响起,“啊啊,你们,你们还是打开了啊……”


素来乖巧,懂得体谅母亲,爱戴母亲的阿周那下意识就想要道歉了。


他们一转头就看见贡蒂泪水涟涟的脸。而对着自己孩子杂糅着疑惑愧疚抱歉的视线,贡蒂哭的更厉害了,低下头用袖子抹着脸。


“妈妈……对不起……如果实在不想让我们知道的话,我,我会忘掉的……”


阿周那抱住母亲,抚摸着她的后背,希望给她一点儿抚慰。Alter反应还是有点迟钝,却也挪过来一起抱住哭泣的母亲,“我也可以删除这段记忆的……”他说。


哭泣之后是沉默,沉默之后是下定决心的坦然。


终于做出了最终决定,贡蒂打开手机,点开相册给阿周那和Alter看了一张很早以前拍摄的照片。


是依偎在某人膝上,像雪一样纯白的孩子。


“这就是K吗?妈妈……是那个叫K的孩子吗?”阿周那颤抖着开口,一时间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。


贡蒂点点头,又摇摇头,眼神悲伤:“不,阿周那,不是K,是迦尔纳……我的孩子……”


“是我与某个死在实验室突发火灾的坏东西,共同创造出的孩子……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”


“我本想就此忘却,甚至是将他抹除……事实上我也是这么做的,想让他就此烟消云散,把所有信息全部销毁,结果却……”


“明明这份文件我很就以前就删除了,却不知道什么人将它拷贝之后留存了下来……还放在了Alter的数据库里……”


“我真的是很对不起那个孩子……亲自将他创造,却又将他抛弃。”


“……可如此不舍,为何不将我们一同抚养呢?”阿周那不理解。以般度集团的财力,别说一个孩子,就是再来十个孩子,也依旧绰绰有余。


他的话音刚落,贡蒂却显然更悲伤了,眼泪好像又要掉下来。阿周那同时也想到了父亲的独裁和冷硬……对待家人以外的家伙,他一向如此。大概。


“因为那时我很害怕……还没有结婚,就已经……我也害怕杀死一个小生命……阿周那,Alter,我并不善良,也不纯洁,既没有做好一个母亲的责任,也没有维持我的本心……我太对不起那个孩子了,我也对不起你们,还有其他的孩子。”


啊?迦尔纳也是母亲的孩子吗?


还以为是合成基因……这样说的话,那个死在火灾里的家伙应该就是母亲的前男友吧?他们曾经共同负责过一场实验……


未婚先孕的孩子,不应该出生,又成为禁断实验最初的试验品……说起来真是可怜啊。


……但没关系,阿周那并不责怪母亲,人都可以犯错,他们有这样的权力。这是每个生命自诞生之初就赋予的权力,只是……


Alter衡量了一下左右氛围,低下了眼眸,悲伤叹道:“人之常……呜呜……”眼疾手快,阿周那捂住了他的嘴,说:“不是的,妈妈也只是……那是无奈之举而已。”


贡蒂再次沉默了很久,最终挥挥手,抚摸着阿周那与Alter的头顶。


“……罢了,想来……我与那个孩子也不会再见了吧……”


阿周那愣了一下,想问母亲为什么这么说,却只见得母亲将手机拿起抵在胸口柔声道。


“这已是我与那孩子最初……也是最后的联系了……”


什么意思?是说那孩子,迦尔纳已经不在人世了吗?


阿周那是这么想的。


但他很快就认识到事实其实并不是这样的。


那是一个暴雨天。毫无预兆,骤降的雨水砸得独自一人出行的阿周那避无可避,只能闪身进入身旁的一家店铺。


真应该给那该死的天气预报投诉,阿周那想。他发现这是一家花店,各种各样好看的好闻的花卉充斥一堂,随后就是一声伴随着时间恰到好处的“欢迎光临”。


“打扰了,我是来……”阿周那转头看向店主,歉意的开口,并诚心为自己打湿的地毯表示抱歉,但这一切在看到店主容貌的时候哑然失声了。


那是怎样一个人?


苍白削瘦,又很高挑,眉眼是精致的,少肉的脸看起来不是很健康,而眼睑上鲜艳的红色妆容为他增添了一抹气色。


但这一切的一切却无一例外令阿周那恐惧,同时又慌乱不堪。讨厌的心情就最初诞生了。


迦尔纳。


阿周那无声呜咽出这个被他抛之脑后的名字。


什么啊,那家伙还活着啊。


“啊,好巧……是阿周那啊。”


花店里的迦尔纳好像和阿周那很熟似的,熟稔的叫出阿周那的名字,用打招呼的语气与他说话,而且并不觉得这样做对素不相识的阿周那来说有多冒昧。


但阿周那不能接受这样。


他感到自己素来清晰脑子晕眩眩的,鼻子也不舒服,好像无法呼吸一样,又有什么东西堵在胸口,难受至极。咚咚咚……混乱的心跳声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,阿周那无法接受——同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无法接受,迦尔纳还活着,或者是此时和他很熟的打招呼这件事……光是想想就令人恶寒。


顾不得避雨,阿周那几乎是落荒而逃。他离开了这里,在大雨的遮掩下,很快就消失了踪影。


迦尔纳没有再说话,他顿了一会儿,俯身去裁剪花枝。


过了好几日,在一个有着习习凉风的下午,阿周那才打起精神再次踏入了这间花店——幸亏他良好的记忆没使他忘却这偏僻的店。
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
“闭嘴吧,即使我这只是我听到的第二次,但我也已经不想听你说这话了。”阿周那说,然后深吸一口气,用宣告的口吻再次开口,“或许你会感到奇怪不解,但我思考了很久,我有问题要问你!”


说罢,阿周那用他那双漆黑锐利的眼直勾勾盯住了迦尔纳。这或许不礼貌,可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,他应该是不想错过迦尔纳任何一个微表情微动作。


迦尔纳眯了眯眼:“不……容我拒绝。对不起。”


“……什么?”


说实话,从来没被真正意义上拒绝过的阿周那挑眉,有些错愕的没反应过来。


“现在是工作时间,所以我们可以下班后再聊吗?”迦尔纳开口,对阿周那投来歉意的目光。


“这当然,没问题……那你,什么时候结束工作?”真是丢脸,阿周那觉得自己口吃了。


“晚上九点。或许有些久。”


……


真不容易,漫长的等待过后,阿周那刷手机刷得眼睛都要疼了,时间终于到了晚上九点。


在向家人们发送了“今晚晚点回去”的消息后,阿周那扣响木制的花架,发出声音引起迦尔纳的注意。


“该下班了。”


“哦,好。”


迦尔纳应了一声,开始收拾。等结束,时钟指针已经爬到了九点半,在阿周那耐心耗完的前一刻钟,迦尔纳收拾完毕。


聊天的地点是迦尔纳家——当然,这只是因为这里是离花店最近的地方而已,近到就在花店楼上。


因为建筑较老,是复式结构,且花店与临近的店铺身处同一座建筑,又大又麻烦,所以在经过了一条长长的走廊之后两人才终于到了迦尔纳家门口。


甫一开门,开灯之后,入目便是昏黄简陋的泛黄灯泡,格子地板,花纹墙纸……


这是昏暗长廊尽头便宜的小房子,除了破旧古老灰尘多多以外似乎也没什么大问题。但这也不并妨碍人们会认为这里只会有上世纪残留的老古董居住。谁能想到这里的租客是一位年轻美丽的花店老板呢?


同时般度集团的小少爷也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狭小,如此拥挤的房间。


“见笑了,这里便是我住的地方。”


阿周那打量了一下四周,很想问“你就住在这里?!”之类的问题,但他忍住了。


“你知道自己的身份吗?”狭小的房子里,阿周那突兀的开口。


但迦尔纳却说:“如果您想的话,我们可以聊一聊,对,坐下来,聊一聊……”


于是发生开头的对话。


冷静下来的阿周那问迦尔纳:“什么……拙作?”


迦尔纳露出疑惑的表情:“母亲没与您说吗?十五年前她与我见了一面……那时她就坦白了我的身份。”


“老实说我很高兴我与她能坦诚相待……她告诫我,说我的使命是要终身敬您,爱您,保护您。”


“……很高尚的使命呢,母亲说我要做的第一件就是永远不要出现在您面前……当然,除非您找到了我。”


阿周那没反应过来,面前苍白得男人还在说着,但阿周那本能觉得他的话不应该这么多。


而且,阿周那总觉得迦尔纳这番话有哪里怪怪的……


“现在见到您真是荣幸……”


“停!等一下,先把你那讨人厌的敬称给我去掉!”阿周那摆摆手,打住迦尔纳的话。


“哦……好。”


这之后,迦尔纳却也没在说话了,或许说,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总不能再来段令人牙酸的恶臭贵族出场白吧?


“你也是机械人造人吧?”


沉默间,迦尔纳听到阿周那的问题,他笑笑:“说实话,不算吧……我的全身没有一块是机械呢。”


然后迦尔纳愣住了,开始纠结起来:“不,也不能这么说……也许有?我不太清楚,或许有些连我也不知道的机械成份也说不定……”


阿周那见迦尔纳颇有些慌乱的样子,偏过头去,用刘海遮挡起眼睛,看不清情绪。


却在此时,阿周那的无言与迦尔纳的慌乱都被打破了。


“真是的!我说过很多次了!迦尔纳你身体里没有硬硬的金属碎片啦!”


一个娇小又圆润的女孩子推开一扇门,裹着浴巾跳了出来。


阿周那:……?!!?!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7)